便携式X射线衍射仪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840

仪器名称:便携式X射线衍射仪


仪器型号:XL3t950

购置日期:2017

购置厂家:美国ThermoScientific Niton

负责人:操应长

电话:18562580601

邮箱:

技术指标:
激发源:高性能微型X射线光管,银靶材;管电压6-50kV,最大50kV,能最大效率激发测量更多金属元素;管电流0-200uA;匹配功率不超过2W,降低辐射量保障使用安全;

探测器:高性能GOLDD+探测器(GeometricallyOptimized Large area DriftDetector),检测速度更快,是Si-PIN(硅半导体探测器)探测器的10倍,是SDD(小型硅电子漂移探测器)的3倍。

主要功能及应用领域:
手持式元素分析仪(XL3t950)可分析元素42种,具有操作简单、测试速度快、精度高等特性。可以服务于勘探及采矿的多种应用,包括地表露头、土壤分析、高级勘探和钻探、岩芯样品分析、矿山绘图、矿石贸易及品位控制,以及石油天然气勘探和生产过程中的泥浆录井的钻屑分析、油藏表征和所需要的轻元素分析等。
当前重点研究方向:
济阳坳陷古近系优质储层发育机制与评价;

渤海湾盆地深层油气地质与增储方向;

大港探区中、古生界成烃-成储-成藏综合研究;

咸化湖盆白云石化作用及致密储层分布规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