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成藏机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541

2018年,郝芳院士申报的“油气成藏机理”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该群体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多人在国际学术组织或国际著名期刊担任学术职务,是一个年龄结构合理、多学科融合、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近五年来在领域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通过多年联合攻关,已在复杂条件油气成藏机理和预测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并在我国油气勘探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深层-超深层是我国油气资源最为现实的接替领域之一,且几乎涵盖了油气地质学领域所有前沿科学问题,也是目前油气地质学研究的最为薄弱领域。研究群体计划以“深层油气成藏机理”为核心,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强化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以揭示深层油气成藏机制与富集规律并建立针对性的评价技术和方法为目标,可望抢占深层油气成藏理论的国际前沿并为我国深层油气勘探提供重要理论和技术支撑。

创新研究群体骨干构成

群体骨干

郝芳

符力耘

操应长

研究方向

石油地质学

地球物理学

沉积学